志愿服务队

      

    爱,是一种无声的诺言,只要轻轻一点火花,就能让世界充满温暖;爱,是一种无偿的交换,只要小小一缕奉献,就能让彼此真诚相待。作为一名大学生,更作为一名志愿者,弘扬志愿者精神,与现代文明同行,以奉献激扬青春,与社会同进步。青春似火,青春闪光,青春无悔,青春不朽,我们用奉献创造温暖,用爱心铸就辉煌用真情迎接未来,用热血书写春秋,我们是物理学院青年志愿者。

           

    周末对于好多大学生来说可能都会都会在悠游自在,懒懒散散中度过,不过周末对于志愿服务者来说,确是一个活动的好机会。我们每周都会有志愿者去参加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办的老年人英语角教一些想学习英语锻炼好英语口语的老年人学习英语。我们跟他们成为了好朋友,老年人亲切的称呼我们为小老师,跟他们在一起交流会让我们感到无比的亲切,“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也名副其实体现了出来。古语说:“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我们一点一滴的成长都离不开亲人的帮助。”因此,我们应该懂得感恩。而在敬老院中,老人们对于亲情的需要更为强烈。所以我们需要给他们更多的亲情和关爱,我们在鸡市拐的长乐星光敬老院看望在敬老院里看望孤寡老人,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帮老人洗洗头发,剪剪指甲,打扫一下卫生,还为老年人表演各种节目,歌舞相声,弹钢琴,老年人也很多才多艺,不但唱歌好听,还讲的他们那时候的事跟我们分享,也让我们受益匪浅。在天蓝蓝亲子阅读推广活动中,我们拿绘本去给4到6岁的孩子讲故事,故事中会教会孩子们一些小道理。幼儿早期阅读教育已经在我国引起了广泛关注,早期阅读有利于幼儿开发智力,认识世界,养成优良品格,并促进父母与孩子的感情培养。但因家长重视不够,投入不够,方法不当,社会关注淡漠,导致推动早期教育阅读仍存在许多障碍。而我们正是充当了这样一个传播者的角色,尽我们的一份力量。

          

           

          

    辛勤的志愿服务工作不仅使我们的志愿服务队在2015年1月的在西安阳光慈爱教育促进会的年终总结大会获得了“关爱老人 止于至善”的荣誉称号,更让我们每一位队员体会到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让我们成为更加快乐更加优秀的人。

    志愿活动,薪火相传,志愿之火,生生不息。志愿者——代表着给予和奉献。我们用青春谱写的志愿之歌将继续唱响在我们前进的路上。在未来的日子里,物理学院志愿服务队必将始终如一,继往开来,是的支援服务系统化、常规化、持续化,用我们的青春和热情,彰显物理学子的别样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子风采 > 志愿服务队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