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世海教授做客我校“创新论坛”

6月17日,由我校科技处、科协主办,物理学院、现代物理所承办的“西北大学创新论坛”第一千一百一十九讲在长安校区举行。墨西哥科学院院士、墨西哥国立理工大学终身教授、湖州师范学院董世海教授应邀来校为师生做了题为“关于Teukolsky方程的研究”的报告。我院相关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董世海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量子物理和代数方法,在Springer出版社出版专著两部。

董世海教授首先介绍了Teukolsky方程是Saul Teukolsky创立的广义相力场方程,其适用范围包括各种微扰场。随后,董世海教授基于波函数S(x)x→±1处的自然边界条件等于0,向我们展示了计算结果的图像。最后,董世海教授阐释了复本征函数的节点数不相等,并给出了代表复本征函数线性相关性的两个常数的计算公式,并详细讲述了无论参数c2的值如何,APD都具有明显的方向性。

会后,董世海教授对师生的问题进行了详尽解答,并对我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提出的问题给出深刻而独到的见解。此次报告学术氛围浓厚,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董世海教授进行讲座

会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简讯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