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春阳教授做客我校“创新论坛”

6月17日,由我校科技处、科协主办,物理学院、光子所承办的“西北大学创新论坛”第一千一百一十八讲在长安校区举行。北京大学工学院力学与工程科学系熊春阳教授应邀来校为师生做了题为“细胞力学光电检测-从技术到应用”的报告。我院相关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熊春阳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力学-材料-微纳米技术-生物医学的交叉研究,包括力学生物学、力医学、细胞微环境工程、微流控生物芯片等。

熊春阳教授向大家介绍了细胞力学信息检测的基本概念和研究思路及近期其课题组的一些研究进展,包括:发展可定量表征细胞-基底力学相互作用信息的高通量细胞牵引力显微镜技术,开展淋巴细胞活化、心肌细胞药物毒性测试等应用研究;研制基于介电泳力的细胞粘弹形变信息微流控检测芯片,实现细胞的非标记力学分型,并探索在疾病诊断、药物评价等领域的应用。

会后,熊春阳教授详尽回答了我院师生提出的问题。此次报告学术氛围浓厚,与会师生饱尝了科研大餐,拓宽了视野、开拓了眼界,报告在掌声中落下帷幕。

熊春阳教授进行讲座

会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简讯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