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与机关研究生院(部)党支部结对共建联合开展“薪火相传 不负韶华”主题党日活动

7月8日下午,机关研究生院(部)党支部与物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进行结对共建,联合开展了“薪火相传,不负韶华”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研究生院(部)党支部书记寇楠主持,研究生院(部)党支部和物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们共同参观陕西省档案馆,学习文献、重温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大家先后参观了《黄河在咆哮——抗战中的陕西》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资料展》两个展馆。一张张历史厚重的照片、一份份珍贵的手稿和文件、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抗战故事,无不令广大党员内心深受触动和震撼。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馆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参观结束,全体党员在研究生院会议室开展“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主题微党课活动。五位党员代表先后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共同追忆革命历程。并通过全国重大先进典型、优秀共产党员侯伯宇教授和在党成立的一百周年里那些默默奉献,不求名利的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激励每一位党员坚守革命初心,传承革命精神。

接着,研究生院(部)党支部宣传委员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来走过的峥嵘岁月和伟大历程。我们每一位党员要深刻认识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的伟大意义,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以锐意进取、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好各方面工作,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结合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和机关党委“四个一”实践活动安排,立足本职工作,研究生院(部)党支部与物理学院研究生党员进行了座谈交流,研究生院负责人逐一询问在场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目前存在的困难,以及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中的意见与建议。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军在讲话中对物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能够参加此次活动表示欢迎并希望双方共同开展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支部活动,以共建促党建。他指出,此次活动是对所有党员的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党史教育以及革命传统教育,每位党员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弘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党的教育事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简讯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