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大鹏院士做客我校“杨钟健学术讲座”

6月23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深圳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南方科技大学俞大鹏教授应邀做客我校“杨钟健学术讲座”系列报告第一百八十四讲,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历史大变局之下的科技自主之路:量子行动在深圳”的学术报告。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向俞大鹏院士赠送了“杨钟健学术讲座”纪念牌。报告会由物理学院院长杨文力教授主持,科技处、物理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等相关部门师生听取了报告。

报告中,俞大鹏院士首先介绍了量子科学发展史及发展现状,“量子是指组成我们宏观世界的微观粒子处于能量不连续的量子态:量子态之间能量的交换是一份份进行的,量子是最小能量单位”。随后,俞大鹏院士向大家阐述了量子技术对工业革命的重要性以及现阶段量子技术发展的内外忧患,紧接着他向师生们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深圳开展的系列工作及成果。最后,俞大鹏院士陈述了自己对科技自主之路的思考与建议。

报告会后,俞大鹏院士的报告引起了在场师生的极大兴趣并纷纷提问,俞院士向在场师生分享了他多年科研工作的体会与感受,并解答了师生们的提问。本场报告内容丰富而深刻,与会师生获益良多。

西北大学物理学院院长杨文力教授主持报告会

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致辞

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代表学校向俞大鹏院士赠送“杨钟健学术讲座”纪念牌

俞大鹏院士学术报告

会场

合影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简讯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