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党委举办第三届微党课比赛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走深走实,落实党建“双创”责任,提升支部党课质量,增强广大党员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5月26日下午,物理学院党委在学院112会议室举办了微党课比赛,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以及支部委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军丽主持。

本次微党课比赛,所有支部高度重视,参赛选手均围绕支部中心工作和党员思想实际,精心准备了具有支部特色的党课。比赛讲授声情并茂、精彩纷呈。教工第一支部李婷老师以《只为一粒种子,一生不懈追梦——缅怀国之脊梁袁隆平院士》为题,讲述了袁隆平院士为国家排忧、为人民造福的感人事迹;研究生党支部高雪依老师以《伟大的长征》为题,讲述了红军长征的历史历程,重温了长征精神;本科生光信党支部段钰老师以《学史增信,方能远行》为题,讲述了共产党人为了理想信仰,不断追求一路向前的故事;光子所第一党支部孙博老师以《追“光”逐梦—激光及激光器发展简史》为题,讲述了科研工作者在科技创新道路上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光子所第二党支部徐新龙老师以《初心向党庆百年,科技报国勇担当》为题,讲述了科研工作者如何在建党百年的征程中勇担时代重任的历史及思考;物理所党支部谢长建老师以《浅谈抗美援朝历史》为题,讲述了那段战火弥漫的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教工第二党支部范海波老师以《不忘初心学党史,牢记使命育人才》为题,讲述了教工党员如何从党史学习中提高育人工作能力的思考;本科生物理学党支部卢凯老师以《百年话初心,无声筑丰碑》为题,讲述了隐蔽战线工作者们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是如何筑起党的钢铁脊梁的故事;光子所第三党支部郭崇峰老师以《爱岗敬业,不忘初心》为题,讲述了优秀教师苏锵院士立足岗位、甘于奉献、不计功名、爱岗敬业的优秀品质和宝贵精神。

经学院党委委员讨论,评选出本次微党课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决定推荐获得比赛一等奖的本科生光信党支部段钰代表学院参加学校比赛。张军丽书记总结比赛时,肯定了各支部的高度重视和参赛选手的努力付出。她表示本次大赛是推进党史教育走向深入的重要活动,在展示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能力和党务水平的同时,有效增进了支部工作交流与沟通,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以讲好党课为抓手,提升党员综合素养,建设富有战斗力的党支部,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中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

赛后,由杨军良、杨战营、师耀武、王凯歌等四位党委委员,分别带领全体与会人员,集体品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重点学习篇目:《遵义会议和红军长征的胜利》《党的七大和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和筹建新中国》《中国共产党在民族战争中的地位》《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通过读书学习,深化了党史学习领悟,增强了政治意识和党性观念。

最后,张军丽书记传达了学校近期召开的研究生培养质量通报会、学生就业推进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发展党员工作座谈会等会议精神。她强调,大家要立足岗位职责任务,持续做好党建引领业务工作,不断强化立德树人意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自觉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促进学生全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取得实际工作成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简讯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