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党委书记为师生讲授“讲好西大学人故事,坚定科学报国信念”的专题思政课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5月17日下午,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军丽为师生讲授题为“讲好西大学人故事,坚定科学报国信念”的思政课,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以及全体2019级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张军丽首先向师生们介绍了此次思政课的专题由来,她通过梳理中国办学历史,让师生了解不同历史时期教育的目标和任务,并重点讲解了新时代大学的办学方向和根本任务,明确了本次思政课是在党史学习教育背景下,立足西北大学办学史和物理学科历史,讲授物理学人罗健夫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科学报国的信念和行动,走好成长发展的奋斗征程。

她从三个部分讲授了“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式保尔”“感动中国人”“最美奋斗者”罗健夫的故事。张军丽全面介绍了罗建夫先生的基本情况,让大家全方位了解了罗健夫47年的人生履历及先生去世后被国家追授的荣誉和相关宣传报道情况,她以所能收集到的各类媒介公开报道资料为依据,沿着1982年至今的时间轴,再现了一个真实可亲、低调务实、纯粹极致的罗健夫。随后,她通过逐一展示有关罗健夫的文学作品、媒体报道、纪念文章以及西北大学大事记相关记录内容,阐述了九十年代至今罗健夫精神的持续影响力,让大家从“爱国情怀、党性修养、攻关意志、奉献精神”等方面,深刻感受到罗健夫先生的的高贵品质和伟大精神。

张军丽鼓励师生,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树立“科学报国,不负人民”的宏伟目标,展现新时代西大物理人风采,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本次党委书记讲专题思政课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讲授西大物理学人故事,师生们感受到了物理学科的深厚历史积淀,领略到了学科榜样的独特精神魅力,大家表示将继承发扬罗健夫精神,坚定科学报国信念,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强烈的使命感和务实的行动力,为基础学科建设、国家事业发展、民族伟大复兴而继续奋斗、贡献力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简讯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