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韶辉研究员做客我校“创新论坛”

11月26日,由我校科技处、科协主办,物理学院承办的“西北大学创新论坛”第一千零四十讲在长安校区举行。中科院物理研究所黃韶辉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为师生做了题为“荧光相关光谱及其他单分子荧光技术的研发和应用”的报告。我校相关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黃韶辉研究员及其团队开发了目前全球市场上唯一一款整合了荧光自相关和交相关技术的桌面式荧光相关光谱仪,实现对多种荧光探针分子在10pM-100nM浓度区间的线性探测。

黃韶辉研究员首先介绍荧光相关光谱技术可在溶液中或单个活细胞内检测分子浓度、大小和相互作用等特性。随后,黃韶辉研究员向我们分享了其团队开发的桌面式荧光相关光谱仪,该光谱仪具有定量检测分子大小和分子相互作用等特性。最后,黃韶辉研究员讲述了其团队开发的荧光相关光谱显微镜分析模块,该模块可与任意倒置荧光显微镜对接,实现单个活细胞内的分子特性分析。

报告结束后,黃韶辉研究员细致、耐心的回答了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此次报告拓展了与会师生的视野,黃韶辉研究员与在座师生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在热烈的掌声中报告圆满结束。

黃韶辉研究员进行讲座

会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简讯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