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举行第一次团代会、学代会、研代会

11月29日下午14:30,共青团西北大学物理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西北大学物理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暨西北大学物理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正式会议在长安校区物理学院伯宇报告厅召开。校团委副书记刘博、校学生会轮值主席张雨晨、院党委书记张军丽、院党委副书记杨军良、教学副院长郑新亮、行政副院长师耀武、院办公室主任郭平、院团委书记高雪依、校内部分院(系)团委(直属团委部)负责同志及全体代表参加了大会,院团委副书记段钰主持大会。本次大会分为开幕式与大会选举两个阶段。

大会收到了来自航天九院771研究所、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兄弟单位发来的贺信。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院党委副书记杨军良致开幕词。杨军良副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向所有莅临大会的嘉宾和代表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感谢!向我院多年来在共青团工作一线奋勇拼搏、无私奉献的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提到我院团委在校团委和院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全院团员青年开展了富有特色的团学工作,思想政治教育扎实有效,组织建设稳步推进,社会实践活动特色鲜明,志愿服务工作成效显著,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号召和要求广大团员青年要勇于担当新的历史责任、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团学事业发展和团员青年成长,为推进学院改革与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物理学院团委书记高雪依同志受西北大学物理学院委员会委托,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围绕主题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全院团员青年在双一流学科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对学院团委今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进行了思考,对今后工作做出了目标和规划。

西北大学团委副书记刘博代表学校团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和学院团员青年致以亲切的问候,向长期以来重视、关心和支持共青团工作的学院党政领导,积极参与共青团工作的各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刘博副书记表示近年来,物理学院团委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本次学院团、学、研代会必将能为物理学院团学工作开创新局面注入强大动能。他代表团委对物理团学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提升团的引领力,聚焦思想引领主责主业,更深地融入学校思政格局和“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二是围绕中心,巩固团的服务力,不断提高服务大局的本领,打造西大物理特色团学工作品牌;三是固本强基,加强团的组织力,继续推进团学改革,着力增强基层团学组织对青年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青春保障。

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军丽代表学院党委,向始终关心我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兄弟院校致以崇高的敬意!向给予大会支持的全体团员青年表示诚挚的问候!她指出,本次大会适逢总结“十三五”、规划“十四五”的重要时间节点召开,是我院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院团员青年心系国之大、不负党之托,积极参与各项工作,充分行使政治权利,切实履行青年职责。张书记对我院团学组织提出几点希望:一是依法依规,加强组织的常态化建设,提高团学组织的政治性和凝聚力,发挥好党联系团员青年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政治性、规范性建设,锻造青年信仰坚定、法纪严明的优良习性;二是精准服务,全面掌握团员青年所思所想所困,积极引导大家心系国之大替党分忧愁,通过最广泛、最贴心的服务对接,建设成团员青年信赖热爱之家;三是努力创新,组织带领团员青年紧跟新时代发展步伐,立足实践抢抓机遇扎实奋斗,在“判天地之美,析万物之理”的育人园地,用理性演绎情怀,用好奇阅读世界。她希望我院广大团员青年,自觉将自己融入组织之中,全面经受教育锻炼、努力成长:一是能够正确认识自己,拥有自强不息的爱家爱国情怀;二是能够正确看待别人,拥有兼容并蓄的开放包容胸怀;三是能够认真做好当下,拥有攻坚克难的改革创新精神;四是能够积极面对未来,拥有团结奋斗的民族复兴自信。

本科生代表史雯珺受物理学院学生分会主席团委托,作题为《立足科学深化改革团结带领物理学子奋力谱写青春华章》的工作报告;研究生代表杨冬梅受西北大学物理学院研究生会委托,做题为《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在继承和创新中服务研究生成长成才》的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西北大学物理学院第一届委员会、西北大学物理学院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西北大学物理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西北大学第三十二届学生代表大会物理学院代表。大会总监票人王佳伟同志宣读了选举结果。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通过共青团西北大学物理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通过西北大学物理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通过西北大学物理学院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听取审议通过《西北大学物理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西北大学物理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西北大学物理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版)》、《西北大学物理学院研究生会章程(修正版)》。

大会在激扬的校歌中落下帷幕,共青团西北大学物理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西北大学物理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暨西北大学物理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物理学院今后将在校团委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理念,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青春保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力谱写青春华章。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简讯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