缪炎刚教授做客我校“创新论坛”

10月27日,由我校科技处、党委组织部、科协主办,物理学院承办的“西北大学创新论坛”第九百八十九讲在长安校区举行。天津市政府决策咨询专家、南开大学缪炎刚教授应邀来校为师生做了题为“Some issues on 4-dimensional Einstein-Gauss-Bonnet black holes”的报告。我院相关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缪炎刚教授研究领域主要在量子场论、非对易几何、PT对称量子力学、量子引力和黑洞物理等,发表相关研究论文九十余篇并主持九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

今年四月以来,4维的Einstein-Gauss-Bonnet理论在黑洞物理、引力方面,引起广泛关注。首先,缪炎刚教授向我们阐释了4维的Einstein-Gauss-Bonnet理论。随后,缪炎刚教授介绍了他及他的团队围绕4维的Einstein-Gauss-Bonnet理论展开的工作。最后,缪炎刚教授通过可观测量:1、黑洞热力学相变;2、黑洞动力学,尤其是QNMs,来把握问题的关键——奇点是否存在。

报告结束后的互动环节,我院师生就定理在高维与四维等一系列问题与缪炎刚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缪炎刚教授一一解答了疑问,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缪炎刚教授进行讲座

会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简讯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