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第三期“青年骨干训练营”开班仪式隆重举行

11月3日中午,我院青马分校第三期青年骨干训练营开班仪式在学院201报告厅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张军丽,党委副书记杨军良,院团委副书记段钰,院团委副书记卢凯,专职团干艾玉,院团学组织主要负责人及全体青马学院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团委书记高雪依主持。

首先,团委副书记段钰老师对我院青马分校的培训体系进行说明。本次培训共有学员68人,包括团组织干部、学生组织工作人员、学生社团工作人员及入团积极分子,将从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志愿服务三个方面进行培养和考核,所有学员需通过青马结业考试,根据平时表现与考试结果综合评定优秀学员,并优先推荐参加校级青马工程培训。

随后,党委书记张军丽老师、团委书记高雪依老师、团委副书记卢凯老师为第二期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院党委副书记杨军良、院团委副书记段钰老师、专职团干艾玉老师为本届干部及学员颁发聘书。

接着,在学员代表发言环节,第二期“青骨训练营”优秀学员周俊林同学代表老学员发言,她和大家分享了院青马培训和校级青马培训的宝贵经历,总结了政治理论学习带来的思想升华,回顾了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西安事变纪念馆等地开展的实践活动,讲述了侯伯宇先生为党为国奉献一生的感人故事,鼓励新学员在青马之旅中,努力学习、提升自我、培养能力,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2020级物理学(基地班)团支部书记张艺阳同学代表新学员发言,她代表全体学员感谢学院为青年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增强素质锻炼提供的宝贵平台,作为一名新学员定会不断学习和充实自己,从现在开始,改变自己的心态,调整自己的状态,转变自己的态度,希望这段时间的学习,能在每一位学员的人生画卷中画下浓厚的一笔。

团委学生副书记卢方正一带领全体学员重温入团誓词。

随后,党委副书记杨军良老师做了开班动员讲话。杨军良老师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发展历史讲起,指出“青马工程”是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的政治工程,必须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创新优化体制机制,不断强化“青马工程”为党育人的政治功能。今年,学院团委进一步完善了培训体系,规范了考核机制,他代表学院党委向参加培训的学员提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在往后的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提升本领;二是勇于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三是希望广大青年骨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帮助身边的同学做起,为建设祖国努力奋斗。

在庄严的团歌中,物理学院团委青马分校第三期青年骨干训练营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物理学院团委青马分校青年骨干训练营响应团中央号召,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等。期待物理学院的骨干们能够在今后的培训中有所收获、有所进步,成为团支部、学生组织、学生社团的优秀“代言人”,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简讯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