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大师精神,争做优秀党员,培育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隆重举行

为进一步传承侯伯宇先生风范,深化细化师德师风教育,激励广大教职工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立足岗位做思政,全心全意育新人,10月12日下午,“传承大师精神,争做优秀党员,培育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在伯宇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出席活动,组织部、教师工作部、校工会相关负责人参会,物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物理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主题教育活动从“缅怀侯伯宇先生,追忆大师风范”开始,全体与会人员起立,集体向侯伯宇先生致敬、默哀,共同缅怀先生、承继榜样力量。物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带领大家从“爱国爱党、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攻坚克难、永攀高峰的探索精神,爱岗敬业、精心育人的师德风范,致我们永远怀念的侯老师”等四个方面,深情追忆了侯伯宇先生的师德风范。“致知社——侯伯宇先进事迹讲解队”的同学们朗诵了原创诗歌《榜样》,表达了对先生的怀念和敬仰之情。

在“弘扬侯伯宇精神,讲述师德好故事”环节,物理学院党支部师生代表分别讲述了身边同事或老师身上的师德故事。江曼老师以“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为题,讲述了所在课题组编外常客张纪岳教授的故事;王一老师以“是他让我触摸到大师的灵魂”为题,讲述了自己的研究生导师BernardFontaine教授的故事;朱文华老师以“实验教学中最美抗疫身影”为题,讲述了所在实验教学中心前辈罗惠霞副教授的故事;王生辉同学以“不忘育人初心,守护桃李芬芳”为题,讲述了所学专业课程《数学物理方法》任课教师赵佩副教授的故事。故事内容丰富感人,从不同角度激励大家互学互鉴、互勉互励,坚定立足本职岗位,担负思政育人责任,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为党的事业培养优秀栋梁,为国家建设输送优秀人才。

在“颁发突出贡献奖,致敬老教师”环节,相关负责人宣读了物理学院2019年“突出贡献奖”评选结果及颁奖词,王亚杰为乔学光教授颁发了“突出贡献奖”,学院党政负责人为工作35年以上的老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学生代表向老教师致敬献花。

在“新教师师德承诺和宣誓”环节,10名新入职教工在各自党支部负责人的见证下签订了师德承诺书,并在学院负责人的带领下进行了师德宣誓。

王亚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西大物理学人97年不平凡的奋斗历程,培育出了侯伯宇先生这样的学术大师,孕育出的侯伯宇精神,既是物理学人的财富,也是西大人的财富,更是中国教育界的财富。他表示,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大师的精神、榜样的力量,更让我们看到侯伯宇精神已经在西大人身上生根、发芽,在新时代得到了新的继承和发扬。他说,侯伯宇先生一生孜孜以求、甘于奉献的高尚品质,诠释了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大爱大德,恪守了教书育人的职业公德,倾注了“爱”的师德灵魂。他强调,全体西大人要以侯伯宇先生为榜样,秉承公诚勤朴校训,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小事做起,言传身教,润物无声,把大师风范永远传承发扬下去,西北大学一定会有更加辉煌的未来。

主题教育活动在全场齐唱校歌中结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简讯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