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研究员做客我校“创新论坛”

9月25日,由我校科技处、党委组织部、科协主办,物理学院承办的“西北大学创新论坛”第九百八十一讲在长安校区举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科院物理研究所李明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为师生做了题为“单分子方法研究蛋白质机器动力学”的报告。我校相关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物理的艺术,生物的舞台”,李明研究员首先从一个细胞说起,向我们介绍了单分子生物学是生物学与物理学交叉的研究领域。李明研究员向我们阐释了单分子技术包括单分子荧光、光镊和扫描探针显微镜,从而达到在单个活细胞或培养物中测量和操纵单个生物分子的目的。最后,李明研究员分享了单分子生物学面临的技术挑战,讲述了物理学家应用经典物理的基本概念,突破技术难关的一系列创新性研究。

报告结束后,李明研究员细致、耐心的回答了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此次报告拓展了与会师生的视野,李明研究员与在座师生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在热烈的掌声中报告圆满结束。

李明研究员进行讲座

会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简讯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