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实验教学中心赴陕西科技馆参加科普联合活动

   为了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科普的教育力度,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2020年“全国科普日”联合科普活动于9月19日上午在陕西科技馆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活动由西北大学物理学院、地质学系、化学与材料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和文化遗产学院联合举办,我院实验中心派出四人讲解队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实验中心带来了手摇发电机和人体导电两个实验内容,讲解环节分为器材背景介绍、操作讲解与演示、学生实践操作、实验原理介绍、提问答疑等。 活动开始后,讲解队员先讲一些背景知识,接下来进行了实验演示,然后安排每个小学生都进行了实际操作,并解释相应的实验原理。为了让学生们透彻地理解相应原理,队员们特别设置了提问答疑环节,学生们回答都很踊跃,队员们随后针对相应问题又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在每组讲解完毕后,学生们仍然对做过的实验恋恋不舍,意犹未尽。

   本次联合科普活动共计吸引4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不仅激发了学生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同时也增长了大家的科学知识,提升了科学素养。本次活动受到了家长、孩子、老师和校领导的一致好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简讯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