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教授做客我校“创新论坛”

9月28日,由我校科技处、党委组织部、科协主办,物理学院承办的“西北大学创新论坛”第九百八十二讲在长安校区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项目获得者,苏州大学江华教授应邀来校为师生做了题为“石墨烯体系拓扑界面态的研究”的报告。我院相关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江华教授长期从事凝聚态材料中低维材料量子输运现象的理论研究,迄今已在物理学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多个理论预言被实验证实。

随着石墨烯体系和人工石墨烯体系的一系列重要实验进展,石墨烯拓扑界面态成为了拓扑态研究的又一大热点。江华教授首先介绍了过去几年石墨烯体系拓扑界面态的研究。随后,江华教授讲述了石墨烯两种常见拓扑界面态的关系,又讲述了在半导体二维电子气构造人工石墨烯拓扑界面态的一系列研究。最后,将马约拉纳费米子理论方案与纳米线一维拓扑超导方案进行对比了,江华教授详细介绍了马约拉纳费米子理论方案的优势供与会者思考。

会后,江华教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了回答。此次报告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江华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江华教授进行讲座

会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简讯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