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全国科普开放日”活动成功举办

为充分发挥我院科技资源优势,促进科技资源开放与共享,营造良好的科技、学术氛围,传播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公民科学素养,根据《中国科协 中央宣传部 教育部 科技部 水利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 应急管理部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科协发普字〔2020〕14号)要求和学校工作安排,我院实验教学中心联合学院团委和学生社团组织于9月20日在太白校区物理演示实验室成功举办2020年科普日活动——小小少年的物理时空大探险,吸引了100余名小学生和家长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互动体验”、“科普讲座”和“手工制作”三个环节依次进行。“互动体验”环节中,实验中心向小学生们开放了三十多个趣味物理实验,在志愿者的讲解下,小学生们通过观察有趣的现象和亲身体验,领略到了物理世界的神奇。“科普讲座”环节,孙聃老师和刘志刚老师分别带来了关于七色光和大气压强的精彩科普报告,并进行了现场实验演示,引发了学生们的极大兴趣。在理解了物理现象、领略到物理世界简单规律后,为更好加深学生印象,提高动手能力,朱文华老师又带领小学生们完成了一个“手工制作”。恰迎祖国华诞,小学生们用自己的小手制作出了一个升国旗装置,向伟大祖国的生日献礼!

本次活动在帮助小学生们学习物理知识的同时也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了新时代下的物理价值和科学精神。整场活动气氛热烈,学生们兴趣高涨。家长们也纷纷表示,孩子们从活动中收获很多,希望类似的活动今后可以多多组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简讯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