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立足物理学科实际,推动各项工作稳健发展,5月15日,物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议,学院全体处级干部、科级干部、党委委员、学生辅导员、系(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工会委员等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会议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并对学院专题学习活动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全体与会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加以思考体会,真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家乡的深厚感情和殷切期望。学院党委宣传委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他结合学校发展学院工作实际,与大家分享了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系列思考,激励大家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奋力书写物理学科追赶超越新篇章。

随后,学院党委负责人传达了校纪检会议精神,通报了中省纪委关于姜国文、赵开江严重违法违纪案例的警示教育要求,领学了学校对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问题的文件规定,强调了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和法纪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照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和各项责任书要求,学院党委负责人向全体人员详细讲解《2020年物理学院落实“一岗双责”责任书》,明确了各级人员的责任层次和责任内容,并结合学校下达学院2020年核心任务进行了重点强调。学院党政工班子成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体会,就各自所负责的工作开展情况和规划安排进行了交流发言。

学院党委负责人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全体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时刻关心关注“国之大者”,情系学科发展及师生利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读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六稳”“六保”“五要”含义,扛起为党为国贡献科技智慧和培养合格人才责任,在全球抗疫严峻形势中抢抓发展机遇,革新工作理念方式方法,高质量推进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进程;切实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学院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抓好教师队伍立德树人建设,推进学科精神管理制度建设,建立长效化发展机制,做好“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谋划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简讯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