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亮教授做客我校“创新论坛”

   12月27日,由我校科技处、党委组织部、科协主办,物理学院承办的“西北大学创新论坛”第九百三十五讲在长安校区举行。兰州大学物理学院黄亮教授,应邀来我校为师生做了题为“相对论性量子混沌”的报告。我校相关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黄亮教授通过介绍量子力学的一个重要基本问题——经典量子对应,阐释了量子混沌研究的主要内容是经典的混沌运动在相应量子系统中的体现。黄亮教授向我们讲述了相对论性量子系统,并系统考察相对论性在经典量子对应中引入的新奇效应。最后,黄亮教授展示了团队在非零质量狄拉克弹球量子化方面的新进展。

   黄亮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与会师生在报告中倾耳拭目,会后黄亮教授对师生的问题进行了详尽解答。此次报告学术氛围浓厚,通过交流拓展了与会师生的视野,对大家启示良多。



黄亮教授进行讲座


会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简讯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