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夏姬教授做客我校“创新论坛”

   12月26日,由我校科技处、党委组织部、科协主办,物理学院承办的“西北大学创新论坛”第九百三十四讲在长安校区举行。斯威本技术大学刘夏姬教授应邀来我校为师生做了题为“Route to Observing Fulde-Ferrell Superfluids via a Dark-State Control of Feshbach Resonance”的报告。我校相关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刘夏姬教授指出在冷原子费米气体中,通过双光场对Feshbach共振的闭通道分子态进行调控,进而实现具有有限动量库珀配对的费米超流态(Fulde-Ferrell超流态)的方案。刘夏姬教授向我们阐释通过BCS-BEC过渡机制,该方案还可以在强耦合区域中用于实现有限动量的玻色-爱因斯坦凝聚(BEC)。

   刘夏姬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与会师生在报告中倾耳拭目,会后刘夏姬教授对师生的问题进行了详尽解答。此次报告学术氛围浓厚,通过交流拓展了与会师生的视野,对大家启示良多。


刘夏姬教授进行讲座


会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简讯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