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辉教授做客我校“创新论坛”

   12月26日,由我校科技处、党委组织部、科协主办,物理学院承办的“西北大学创新论坛”第九百三十五讲在长安校区举行。斯威本技术大学胡辉教授应邀来我校为师生做了题为“BEC-BCS crossover with exciton-polaritons and ultracold fermions at finite interaction range”的报告。我校相关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胡辉教授首先介绍了BEC(Bose-Einstein-Condensation)-BCS(Bardeen-Cooper-Schrieffer)过渡等方向的研究是近年来冷原子领域的热点之一。随后,胡辉教授讲述了当载流子密度达到Mott跃迁密度时,微腔电子空穴光子系统表现出从BEC到BCS超流体的交叉。最后胡辉教授向大家展示了斯威本大学理论小组关于通用BEC-BCS交叉物理学的一些最新结果。

   胡辉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讲解细致。会后老师和同学们就相关问题与胡辉教授又进行了深入地互动交流与讨论。此次报告学术氛围浓厚,通过交流进一步拓展了与会师生的国际视野。


胡辉教授进行讲座


会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简讯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