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汲培文副主任来校考察

11月2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学物理科学部常务副主任汲培文来我校考察“西部理论物理交流平台”建设情况。平台建设汇报会议在太白校区举行,方光华校长、相关部门和院系的负责人出席会议,理论物理方向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高岭副校长主持。

西北大学“西部理论物理交流平台”于 2012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批准设立,是陕西省高校唯一一个理论物理交流平台。它不仅是西北大学理论物理学科进一步发展的新契机,也是国家基金委对我国理论物理发展的重要战略布局。

会上,方光华校长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指出理论物理是我校传统的优势学科,基础深厚、方向明确,是学校一直重点支持和发展的重要学科。同时感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长期对我校物理学科发展的大力支持。杨文力教授汇报了我校“西部理论物理交流平台”的建设情况。

汲培文充分肯定了我校“西部理论物理交流平台”在这两年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平台项目成功实施必须具备学校领导重视、学科领导重视、学科发展方向明确、注重学科文化底蕴的积淀、充分发掘和利用各类学术资源等要素,西北大学作为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已经具备以上五点要素,以侯伯宇教授为带头人的西北大学理论物理团队在国内外数学物理学界享有盛誉。他同时对青年教师提出期望,希望大家不要急功近利,发扬侯伯宇先生的精神,找准科研切入点,脚踏实地做工作。最后,他希望西北大学理论物理团队要加强以国际前沿科学问题带动学术交流,并以学术交流推动深层次合作,同时注重与该领域大师级人物的合作,建设一支高水平科研团队,促进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将其建设成为“以西安为中心,辐射西北,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理论物理研究团队”。

方光华校长再次感谢汲培文对我校物理学科发展的关心、支持和指导。强调勤奋是取得成功的关键,希望年轻人发扬老一辈的勤奋敬业精神,为早日实现我校理论物理学科发展的飞跃贡献力量。

会后,汲培文在校领导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博物馆和侯伯宇先进事迹展览馆。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简讯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