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本科生应物党支部学习杰出校友“一代英模”罗健夫专题组织生活会

    本着对老一辈科学家的追思与弘扬他们的优秀品德,促进青年学子立志成才。5月11日,物理学院应物党支部召开了支部会议,对学院杰出先辈罗健夫先生的事迹进行了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张军丽老师、党委副书记张茵老师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应物党支部书记张艳斌老师主持。

    会上首先播放了介绍罗健夫先生先进事迹的视频,他带领研究团队先后研制出第一台“图形发生器”、“Ⅱ型图形发生器”,填补了国内空白,为我国航天工业作出了重大贡献。期间,他与病魔抗争,忘我工作的精神使同学们深受感染。

    张军丽老师指出,学习罗健夫先生的精神,一是要树立远大梦想,并与“中国梦”相结合,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来为我国科技事业的攻坚克难作出贡献。二是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他身上不怕困难,矢志不移的科研精神贯彻到学习生活中去,为身边的同学树立良好榜样。三是要增强体育锻炼,养成强健体魄,以自己有限的生命,发挥无限的价值,为国家和社会多作奉献。随后,张茵老师也作了讲话,督促同学们脚踏实地,身先力行。

    本次会议起到了很好的精神教育作用,相信同学们今后一定会坚定自己的信仰,更加努力地奋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简讯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