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王斌教授报告会顺利召开

    2014年11月19日下午4时,上海交通大学王斌教授报告会在太白校区物理学院3楼会议室举行。报告会由杨文力教授主持,物理学院师生8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王斌教授做了题为“超越爱因斯坦-从大爆炸到黑洞”的学术报告。1915年爱因斯坦提出的广义相对论到明年就要100周年了。广义相对论被公认为是目前最成熟的引力理论。但是她是不是那样的完美,能解释宇宙起源和演化的所有物理问题吗?在这个演讲中,我们来讨论是否需要建立超越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的引力理论来解释引力和宇宙学里的基本问题。

    报告人简介:王斌,上海交通大学物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在黑洞、引力基本性质、早期和晚期加速膨胀宇宙等研究领域共发表SCI论文100多篇,被国际同行引用3500余次。2003年和2005年分别和合作者一起获得上海市和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011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简讯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