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举办“加强劳动教育,共建绿色校园”植树活动

春风送暖,草木吐绿,我院团委积极响应国家保护生态的号召,开展“加强劳动教育,共建绿色校园”——植树节主题团日活动,为共建绿色校园贡献力量。我院专职团干和50余名团员积极参与,在学校后勤部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很快便学会了如何挖土,放置树苗,浇水等各项种植技能,经过两个小时的辛勤劳动,大家成功的将20余棵白皮松种在山坡上。

栽下一棵棵小树苗,就是放飞一个个绿色的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开展植树活动是学院劳动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师生集体劳动,大家在培养团结协作意识的同时,真切感受到劳动带来的快乐,达到了润物无声的思政教育效果。

1979年,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决定将每年的3月12日定为中国植树节。2020年,我国提出了“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庄严承诺,充分体现出我国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坚定决心,体现了我国主动承担应对气候变化国际责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今年两会期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强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加快推进重要生态屏障建设,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今年要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制定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