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知社“讲好典型故事,传承大师精神”志愿讲解暨新社员培训活动

为传承侯伯宇先生顽强拼搏、不畏挫折的奋斗精神,学习侯伯宇先生爱党爱国、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弘扬侯伯宇先生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探索精神,物理学院致知社近期举办“讲好典型故事,传承大师精神”志愿讲解暨新社员培训活动,本次活动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侯伯宇先进事迹展览馆举行。致知社社长周俊林及成员王宏博、陶行健为西大新生讲解了侯伯宇先生的先进事迹,并带领新成员进入他们将要用心守护的侯伯宇先进事迹展览馆,进行讲解的示范培训。

一句“欢迎来到西北大学侯伯宇先生先进事迹展览馆”将化工学院的研究生新生带入到了这个满是侯伯宇伟大精神与感人事迹的展厅中,10月24日,致知社社长周俊林以及其他队员们绘声绘色地为新生们讲述了侯先生的故事,从坎坷的求学经历,工作中的科研成就,到遭受重大打击仍然坚持工作的晚年生活。虽然来参观的新生是化工专业,对物理专业名词不太熟悉,但侯伯宇先生矢志不渝的科研精神,不畏挫折、勇攀高峰的工作态度以及淡泊名利的人格品质却是无界的。从同学们的眼神中可以看出侯先生的事迹已经深深打动了大家,讲解结束还依稀听到新生们在探讨感受。希望本次讲解可以让侯先生的精神在西大学子中传播,影响到更多的人。

11月1日,致知社新成员第一次来到侯伯宇先进事迹展览馆。这是20级致知社社员们与侯伯宇先进事迹展览馆的第一次遇见,社长周俊林为新社员们进行了示范讲解,并在其间提醒讲解应该注意的关键点,引领大家全面立体的了解侯伯宇先生。社员们所讲述的侯先生具有“科学报国”之理想、“以创新湮灭顽疾之苦痛”之精神、“把一切献给党和国家科学教育事业”之行动,“做出了开创性贡献”之成就,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位在场的新社员。20级致知社社员在未来也一定能践行社团使命,讲好侯先生的故事,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学习上,都能以侯伯宇先生为榜样,传颂发扬侯先生的事迹与精神。

64975

6F4AB

物理学院致知社“讲好典型故事,传承大师精神”志愿讲解暨新社员培训活动圆满结束,西大新生通过解说了解了侯先生精神,致知社的新成员在照片与实物的讲解中也明白了物理人的信仰。培训活动结束后,虽然初次尝试的新社员对讲解稿还不熟悉,但对于侯伯宇先生的尊敬与钦佩却已经深深烙在心里,每个人都跃跃欲试。

侯先生的先进事迹必将被更多人知晓,候先生的伟大精神必将影响到更多的人,致知社全体成员永远在路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