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张军丽为我院“青年骨干训练营”讲授开班第一课

11月3日中午,院党委书记张军丽老师为物理学院团委青马分校第三期“青年骨干训练营”全体同学做题为《做一名忠诚的马克思主义实践者》开班第一课。

张军丽老师向我院培训班开班表示祝贺,向各位被选拔参加培训的同学表示祝贺,向受到表彰的同学表示祝贺。她指出,“青马工程”培训班是由共青团中央组织、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通过在广大青年中选拔骨干成员,集中开展马克思主义教育,培养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信仰者和实践者,壮大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力量,为党的事业奠定组织基础、吸收有生力量的重要基础工程。

张军丽老师指出,马克思主义是由马克思和恩格斯在吸收改造人类思想文化的一切优秀成果的基础上,结合参与社会实践和深入学习研究而创立的,由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三大部分有机构成的完整思想理论体系。马克思主义确立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仅为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全人类的解放指明了正确道路,而且为各门科学的发展提供了锐利武器,是指引全世界劳动人民为实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伟大理想而进行斗争的理论武器和行动指南。张军丽老师强调,马克思主义的灵魂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即全面地、发展地、联系地看问题并解决问题。她结合历史,深入阐述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法对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性,并指出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过程是具体的、生动的、与时俱进的,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基本原理,走中国人民自愿选择的适合中国国情的道路,中国的社会主义事业必将取得最终的胜利。

张军丽老师强调,当代马克思主义不仅肩负破解中国发展难题的责任,也同样肩负破解世界发展难题的责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最新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面对新时代中国遭遇的各种严酷冲击和风险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以总揽全局的战略自信、战略清醒、战略前瞻,率领我们党保持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坚持不忘初心,全面从严治党,从容应对各种新的矛盾和挑战,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青年人信仰马克思主义,要从理论联系实际的知行合一学风抓起,要自觉克服形式主义和浮夸主义,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入脑入心、指导实践、总结经验,尤其要重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方法的学习和运用。

最后,张军丽老师寄语全体学员,青年大学生在任何逆境顺境下,都要坚持基本做事原则,形成务实民主的作风,养成自立合作的精神。要将自己置身于人类发展的洪流中,积极运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校正三观,心系国之大者;自觉在实践中贯彻马克思主义,强化本领,肩负国之大任。党和国家对青年人才寄与厚望,学院党委对今天参加培训的各位同学也寄与厚望,希望所有学员勤学多践,做一名忠诚的马克思主义者,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一份子。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