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召开2020-2021学年团委工作会议

9月14日,我院团委在物理学院112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团委工作会议。物理学院团委书记高雪依、专职团干卢凯、段钰、艾玉以及全体团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团委副书记卢方正一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历史,深刻阐述了中国抗战胜利对中华民族和人类发展的重大意义,系统概括了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壮阔进程中孕育出的伟大抗战精神,对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出了明确要求。青年团员们深刻体会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中国人民在前进道路上面临的风险考验只会越来越复杂,甚至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骨头要硬,敢于出击,敢战能胜。

接着,学生会主席团轮值主席史雯珺与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学联二十七代表大会的贺信和党中央致辞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对广大青年寄予殷切期望、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夯实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决心和信念。当前,我们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就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致大会的贺信精神,为青年创造干事的平台,帮助青年练就过硬本领。

随后,团委副书记卢方正一带领青年团员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抗击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的非凡历程,深刻概括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系统阐释了抗疫斗争取得的六个方面重大启示,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提出了重要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全国抗击新冠肺炎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显著优势和党中央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

同时,中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在自身疫情防控面临巨大压力的情况下,尽己所能为国际社会提供援助,体现了负责任大国的担当,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赞誉。

最后,团委书记高雪依对上一学年团委工作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并对2020-2021学年的工作开展提出要求。她强调,各团支部要及时组织全体团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学联二十七代表大会的贺信和党中央致辞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团员青年认真学习75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战、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引导团员深刻领悟在抗疫过程中体现的中国力量、中国智慧和中国担当,同时希望各团学组织负责人认真落实团委工作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将工作落到实处,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的嘱托。

在本次会议中,青年团员们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学联二十七代表大会的贺信和党中央致辞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并对未来的团委工作目标产生了明确的认识,对新一学年团委工作的发展充满信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