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物理学类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育人成效,带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增强青年团员的爱国情怀,12月12日下午,2018级物理学类团支部在院楼116团辅教室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首先,团支书庞宇凡对本次团日活动意义进行了简要介绍带领团员们集体观看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短片并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大家对会议提出的“牢固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深切认同,并将积极响应党团号召,坚定信念,勤学苦干,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

    接着,同学们共同观看影片《中国机长》,该片由真实事件改编,讲述的是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执行任务时,在万米高空突遇驾驶舱挡风玻璃爆裂,座舱释压的极端罕见险情时,全机组人员临危不乱、果断应对,最终化险为夷安全降落,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

    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被机组人员冷静果敢的险情处理所震撼,也为他们的坚毅的品质和敬业精神而感动。电影充分体现了中国民航人敬畏生命、敬畏责任的精神品质。正如机长刘传建所说:“在万里高空的险情中如此从容,别问怎么做到的,每一个传奇背后,隐藏着坚守和执着。”

    本次团日活动中,同学们不仅对四中全会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还感悟到了英雄人物的伟大力量。榜样是一面旗帜,更是一盏明灯,指引着当代青年成长的道路。同学们应时刻保持英雄情怀,将理想信念内化于心,把踏实作为外化于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书写新的英雄篇章。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