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西北大学第二十一届学生精神文明知识竞赛中获佳绩

2019年11月11日,由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校团委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二十一届学生精神文明知识竞赛决赛在长安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圆满落幕。此次竞赛中,我院荣获三等奖以及优秀组织奖,丁思丹同学获优秀参赛选手奖。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为获奖院系和个人颁奖。

 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视频分析题、风险题四个环节。在必答题环节,队员们沉着冷静,认真作答有关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校校情校史及校纪校规等方面问题,取得了满分的好成绩,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扎实的基本功;抢答题环节与风险题环节紧张刺激的氛围丝毫没有影响队员们的状态,他们不急不躁,从容应对,展现了物理学院学生沉着稳健的风采;在视频题环节,我院代表队抽到了以五四运动为背景的题目,在有限的视频时间里,他们认真思考,积极配合,回答问题时语言流畅,毫不怯场。                

                    

    最后的风采展示环节里,我院与法学院带来的情景式朗诵《丰碑》,共同演绎了西大知名校友杨拯陆、罗健夫,及西大名师侯伯宇的伟大事迹,讲述了他们伟大的一生,为国献身的精神,科研报国的理想和严谨治学的态度。他们的感人事迹以同学们激昂的朗诵形式表现出来,激励着我们当代西大学子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我校学生精神文明知识竞赛已成功举办二十一届,逐渐成为加强学生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养的品牌活动。本次知识竞赛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引导新生培育爱国心、树立强国志、厚植荣校情。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院学子稳中求进,厚积薄发,最终取得了第三名的优秀成绩西大物理人的精神风貌更好的展现出来,这种坚守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值得永远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