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级物理学类团支部赴陕西历史博物馆开展团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育人时效,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激发同学们对陕西历史文化深入探索和研究的兴趣, 11月16日,我院2019级物理学类团支部赴陕西历史博物馆开展“熏陶中华文化,弘扬历史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博物馆分为《人猿揖别》、《凤鸣岐山》、《东方帝国》、《大汉雄风》、《冲突融合》、《盛唐气象》和《告别帝都》七个主题单元,讲解员将陕西地区数千年历史文化娓娓道来。商周青铜、秦兵马俑、汉代陶俑、唐三彩等文物,都充分向我们展示着中国劳动人民的智慧。每件文物都反映着一个时代,都有它背后一段不为人知的往事。走近每一件文物,便仿佛走进了一段历史同学们流连其中,用心感受这片土地上独具魅力的文化创造和精神传承。

  博物馆是文化传承的生动载体,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团员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陕西地区历史源远流长领悟到历史文化的迷人魅力。同学们纷纷表示,青年作为文化传承的力军,应自觉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学习先辈们留给我们的璀璨文明,并加入到文化传承的实践中去,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