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团支部赴太白校区博物馆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育人功效,增强青年团员爱校荣校的使命感与归属感,11月16日,我院2019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班团支部赴太白校区博物馆开展“与时代同行,携梦想共进”主题团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来到了历史馆。这里陈列了各种化石和青铜器,其中绝大多数展品来自于我校建校时所出土的墓藏,仅长安校区便大大小小112个墓藏。从讲解员的讲解中,同学们还了解了古丝绸之路,见到了许多饱经沧桑、须眉毕现的文物器件,大家都被古人的智慧与技艺深深折服。

    接下来,同学们前往地下一层的校史馆,这里记录了从1902年到2012年的西大故事。晚清时期,西大的前身联合京师大学堂为现今学校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1912-1949年间,西大历史可谓百折不回,一批又一批有志青年投身革命,他们前赴后继、浴血奋战1949年之后,新中国西北地区急需发展教育,身为西北地区头号学府的西北大学先后分组建了西安师范学院西北政法大学西北财贸学院等高校;近代西大的成就同样辉煌,“侯氏定理”“王氏定理”等更是享誉世界。走出校史馆后同学们久久回味,纷纷沉浸于百年西大的厚重历史之中。

在参观生物馆的过程中,同学们见到了许多珍稀的生物标本,其中还包括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同时,同学们了解到,馆内标本的制作,是将这些动物的毛皮剔除,再用特殊填充物进行填充,做成这些动物的体态,由此最大化的保存这些珍贵的标本。

活动临近尾声,来到“地表最强”的地球馆,同学们被馆门口4个无比绚烂的地球模型和灯饰深深吸引。进入馆中,馆内形状各异的矿石,令人目不暇接。最让人震撼的还要属那古生物的化石,同学们纷纷感慨大自然的神奇绮丽与生命的多姿多彩。

    经过一天的参观活动,同学们感受117建校历史的西大灿烂的文化底蕴和厚重的历史沉淀,领略了生命的神奇奥妙与自然的丰富多彩。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西大学子感觉到无比自豪,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将西大精神与自身梦想相融合,锤炼自身品质,做“天下为公”“不诚无物”“勤则不匮”“抱朴守真”的新时代青年


参观照片


参观照片


团支部合影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