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乡日记 ——传承大师精神,感受物理奥秘

    7月24日,我院赴陕西省延安地区暑期社会实践在延安大学校园内和当地社区开展了 “传承大师精神,感受物理奥秘”主题实践活动。

    上午,实践队在延安大学校园内以展板宣讲的方式,让延安大学的师生们了解侯伯宇先生的生平事迹。侯伯宇先生在学术上的超高造诣令在场的师生折服,先生曲折动人的人生经历更是让所有人钦佩。实践队同时还演示了许多趣味物理实验,吸引了许多同学前来观看,同学们观察到物理实验现象后惊叹不已,而了解到实验的原理后,更是激发了他们对物理的兴趣和思考

   下午,实践队以展板讲解和发放宣传册的方式在当地社区-雅苑小区进行宣讲,让社区的人了解侯伯宇先生的先进事迹。队员向过往的行人发放宣传册,并介绍侯伯宇先生的感人事迹,宣扬侯伯宇先生的伟大精神。行人仔细阅读宣传册内容,耐心倾听队员讲解,对侯伯宇先生的积极探索、勇攀高峰,潜心育人、甘为人梯,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共产党人崇高的思想境界和价值追求表示极高的赞扬,部分家长表示深受感染,并将宣传册带回家给孩子讲解侯伯宇先生事迹。

    晚上,在延安大学组织的暑期社会实践高校联谊中,我院自导自演的讲述候先生晚年生活的话剧——“一个物理学家的故事”取得热烈反响,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学子们感触颇深。作为当代大学生,他们更能理会到老一辈物理人的艰辛和对科学的热爱之情,话剧结束之后,参加联谊学生主动来询问侯伯宇先生的事迹,希望能更多的了解侯伯宇老先生的生平。

    经过一天的活动,队员们虽然感觉到些许疲惫,但队员们表示实践活动不仅增强了自己的人际交流能力,更重要的是,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我们最敬仰的前辈侯伯宇先生的感人事迹。队员们都顶着七月的酷暑和炎热,积极的完成着各自的任务,成功的种子需要用汗水浇灌才会开出花朵,希望各位队员再接再厉,继续加油。

外展现场

有奖问答环节

走进社区

话剧表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