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大师精神”——我院赴陕西省延安地区本科生暑期社会实践队第一天

    7月23日,我院赴陕西省延安地区侯伯宇先进事迹宣讲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始。十八名热情满满的宣讲队员在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延安大学窑洞广场开启了“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大师精神”的主题实践活动。

    上午,队员们参观了王家坪革命旧址和延安革命纪念馆,深刻领悟延安精神。通过参观毛泽东、周恩来、朱德、任弼时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故居以及军委礼堂和会议室,同学们深切体会到他们在战争年代所经历的艰难困苦,以及克服重重困难为人民解放而舍生取义的意志品质。随后,带着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队员们一起来到了延安革命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分别参观学习了“红军长征落脚点”、“抗日战争的政治指导中心”、“新民主主义模范试验区”、“延安精神的发详地”、“毛泽东思想指导地位的确立”、“夺取全国胜利的出发点”六个主题馆。老一辈革命者们为国尽忠无怨无悔,面对挫折不屈不挠的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下午,实践队在延安大学窑洞广场以展板宣讲的方式,让延安大学的师生们了解侯伯宇先生的生平事迹。侯伯宇先生对党、对祖国的忠诚、对科学事业的热爱;积极探索、勇攀高峰,潜心育人、甘为人梯,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共产党人崇高的思想境界和价值追求。侯伯宇先生完美的诠释了党员教师的可贵科学精神、职业素养和道德风范,吸引着每一位过路的同学驻足倾听。同时,实践队在校园内演示许多趣味物理实验,使得很多同学感受到物理的魅力,被物理的奇妙所吸引,进而为这些物理现象而思考。

    一天活动已经虽然结束了,但延安精神已经深深烙印在队员的心里。参观红色景区,让实践队的同学们深刻的感受到历史赋予当代青年人的责任和使命;外展宣讲,让更多的人了解侯伯宇先生,让更多的人们领略物理的魅力。这个夏天,队员们在延安这片红色的土地上感受革命精神,挥洒自己青春的热血与激情,希望每一位同学在接下来几日的活动中亦能突破难关、勇往直前。

王家坪革命旧址学习

延安革命纪念馆学习

延安大学窑洞广场合影

宣传侯伯宇先生先进事迹

趣味物理实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