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铭教授做客我校“创新论坛”

7月28日,由我校科技处、科协主办,物理学院、现代物理所承办的“西北大学创新论坛”第一千一百四十七讲在长安校区举行。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西安交通大学大学雷铭教授应邀来校为师生做了题为“高速结构光照明显微成像技术”的报告。我院相关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雷铭教授主要从事先进光学成像以及多功能光学微操纵技术的研究。对突破光学衍射极限的细胞成像,特殊光束光学微操纵,非线性光学显微等问题进行了系统地研究。

伴随着新型荧光探针、光学控制、探测器件的不断发展,超分辨光学显微技术突破了传统光学衍射极限的限制,为现代生物医学研究提供了新的工具。雷铭教授首先回顾了SIM技术的重要原理与技术进步。随后,雷明教授重点介绍了SIM硬件设计与图像重构算法中关键的实验要点与技术难点,他详细列举了现阶段SIM在生物成像中的应用。最后,雷铭教授探讨了SIM未来的发展方向

会后,雷铭教授对我院师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此次报告学术氛围浓厚,雷铭教授与等在座师生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雷铭教授进行讲座

会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简讯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