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少明研究员做客我校“创新论坛”

7月1日,由我校科技处、科协主办,物理学院、现代物理研究所承办的“西北大学创新论坛”第一千一百二十九讲在长安校区举行。德国洪堡基金访问学者、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首都师范大学费少明研究员应邀来校为师生做了题为“量子信息处理相关研究介绍”的报告。我院相关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费少明研究员从事数学物理、量子信息量子计算的研究。

费少明研究员首先介绍了量子相干、量子关联(量子失协、量子纠缠、量子导引、量子非局域性)、量子测不准关系的一些基本概念。随后,费少明研究员详细展示了其团队近期在量子相干理论研究方面的进展:包括量子相干性的度量、演化、与量子非局域性及真正多体量子非局域性、与量子纠缠及真正多体量子纠缠间的关系、与波粒二像性的关系,及其在量子信息处理中应用。最后,费少明研究员对近期量子相干性的若干研究成果做了总结并进行展望。

报告结束后的互动环节,我院师生与费少明研究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费少明研究员详细解答了疑问,此次报告拓展了与会师生的视野,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费少明研究员进行讲座

会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简讯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