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党委开展“弘扬伟大革命精神,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主题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加强党性教育,增强党性修养,强化职责使命担当,传承中华传统美德,5月30日,物理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赴蓝田开展了“弘扬伟大革命精神,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主题教育活动。

在陕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唱响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回溯精神根脉。走进纪念馆,全体党员听取讲解员讲解,通过图片、文物等,进一步了解到苏维埃政府的斗争历史,体会到革命先烈当年枪林弹雨的战斗生活和艰苦岁月,感受到红军将士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通过红色教育基地实践学习,大家对党和红军依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革命意志,一次次绝境重生,最后取得胜利,创造光辉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会。

随后,全体党员抵达有“孝山”之称的王顺山,沿山而行,重温汉文帝亲尝汤药、杨香扼虎救父、董永卖身葬父等“二十四孝”故事。入内观赡孝子祠,在新时代学习践行“新二十四孝”内容,师生党员体会王顺任凭天寒地冻仍然风雨无阻三年担土不息的孝心,通过实地感受孝山的传说,接受孝道文化熏陶,从中汲取传统文化的道德养分,提升自身道德修养。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和优秀文化教育,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在战争年代成长壮大的艰难历程,切实感受到革命先辈为人民、求解放的壮丽人生和英雄气概。同时,在中华民族“孝”文化的熏陶下,大家对新时代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风建设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师生党员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和优秀历史人物“民族大义为先、家国情怀为重”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牢记教育初心和育人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本职岗位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奋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简讯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