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庆粦教授做客我校“创新论坛”

5月14日,由我校科技处、科协主办,物理学院承办的“西北大学创新论坛”一千零八十八讲在长安校区举行。入选国家青年高层次人才计划,四川大学数学学院唐庆粦教授应邀来校为师生做了题为Numerical methods for computing the ground state and dynamics of the rotating dipolar Bose-Einstein condensate的报告。我院相关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唐庆粦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微分方程数值解侧重于薛定谔类方程BEC基态解与动力学的高效数值计算等方面的研究。

唐庆粦教授首先向我们介绍了量子力学基本粒子的基本概念和性质及玻色-爱因斯坦凝聚态Bose-Einstein condensate)。随后,唐庆粦教授提出了一种有效且精确计算旋转偶极玻色-爱因斯坦凝聚物基态与动力学的数值计算方法,唐教授逐一列举了该方法的三个优越性。最后,唐庆粦教授展示了相应的数值计算结果。

会后,唐庆粦教授对我院师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此次报告学术氛围浓厚,唐庆粦教授与等在座师生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唐庆粦教授进行讲座

会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简讯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