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4月28日下午,物理学院党委邀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曾获陕西高等学校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科组一等奖、陕西省第三届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等荣誉奖励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齐钊作“改革开放的成功蕴含了哪些中国智慧”专题报告,学院300多名师生及党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主持。

报告中,齐钊以“在党史学习中要树立大历史观”和“近代中国要完成的两大历史任务”引入,通过横向比较和纵向对照的研究方法展开报告的内容。他详细阐述了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与酝酿准备,重点讲解了改革开放的开启推进过程以及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分析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中国智慧与时代启示,让全体与会师生深刻体会到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相统一的重要性,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认识到我们党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做出的伟大历史贡献。

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齐钊的报告主题鲜明、史料翔实、内容丰富、讲解生动、引人深思,是一堂砥砺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修养课。他强调,此次专题报告会是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党委坚决按照要求,持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希望大家学思用相结合,从中汲取和凝聚奋进力量,更好地为学科发展做贡献;同时,欢迎广大师生摆问题提建议,学院将认真梳理汇总“急难愁盼”问题,办实事解难题,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好务。

会后,齐钊与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耐心解答了学生提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简讯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