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树琪教授做客我校“创新论坛”

4月2号,由我校校科技处、科协主办,物理学院承办的“西北大学创新论坛”第一千零六十讲在长安校区举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天津市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和泰达应用物理研究院陈树琪教授应邀来校为师生做了题为“ 人工微结构光场调控物理及应用”的报告。我院相关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陈树琪教授从事人工微结构光场调控理论和实验研究,在国际上提出了少层人工微结构概念。

首先,陈树琪教授向我们介绍了人工微结构的概念,深入分析了人工微结构的作用。其次,陈树琪教授讲述了团队利用少层人工微结构的近场耦合和干涉效应,极大增强了光与人工微结构的相互作用,从而显著提高了人工微结构的效率。最后,陈树琪教授分享了其及其团队在少层人工微结构光场偏振态、相位、振幅和多维度联合调控方面取得的最新研究进展,展示了少层人工微结构在光场调控研究领域巨大的研究潜力和广阔的应用前景。

报告结束后,我院师生与陈树琪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陈树琪教授耐心细致地解答了疑问,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报告学术氛围浓厚,通过交流拓展了与会师生的视野,对大家启示良多。


陈树琪教授进行讲座

会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简讯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