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朝卿教授做客我校“创新论坛”

12月18日,由我校科技处、科协主办,物理学院承办的“西北大学创新论坛”第一千零五十讲在长安校区举行。省1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浙江农林大学戴朝卿教授应邀来我校为师生做了题为“相似变换及其应用”的报告。我校相关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戴朝卿教授主要以非线性薛定谔方程为例介绍了自相似变换方法与求解思路以及相关的具体应用。随后,戴教授向我们讲解了玻色爱因斯坦凝聚和非线性光学中最重要的控制方程-非线性薛定谔方程的变系数形式的引入,以及自相似变换方法的发展过程。最后,戴教授与在座师生共同探讨了自相似变换数学表达式背后的物理问题,如孤子稳定传输区域的拓展、畸形波激发控制等难题。

报告结束后,戴朝卿教授一一回答了多名师生的提问,并进行了深刻讨论。此次报告氛围浓厚,拓展了与会师生的视野,在热烈的掌声中报告圆满结束。

戴朝卿教授进行讲座

会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简讯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