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12月9日,物理学院邀请了西北大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全国教学能手、陕西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学展示一等奖获得者、陕西高校思政课大练兵教学能手、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赵沛为师生作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和青马工程班学员1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赵沛以“擘画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为题,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小知识和五年规划的小知识入手,简要讲解了“一中”到“七中”不同的会议内容和侧重点,并对“一五”到“五五”主要发展工业体系、“六五”到“九五”主要实现经济体制转轨、“十五”到“十三五”取得全面发展作了讲述。他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和意义、《建议》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核心要义等三个方面,系统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学院党委负责人在总结时指出,赵沛老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有政治的高度,也有实践指导性,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共鸣。她并要求大家要以更强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总结今年工作、谋划明年工作特别是“十四五”规划和学科评估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全面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努力推动学科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简讯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