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青春献教育,成长在岗位”新进教职工座谈会

结合今年教师节“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的庆祝活动主题,9月10日下午,我院举办“青春献教育,成长在岗位”新进教职工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张军丽院长杨文力、副院长杨杭洲等出席座谈会,学院两位青年教师代表及名新进教职工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学院副院长师耀武主持。

座谈会上,我院新进的位教职工分别结合自身的工作岗位实际,畅谈了入职以来的感受和体会、对学院的建议和今后的努力方向等。两名青年教师代表也结合进校以来自身的教学科研工作和生活实际情况,为新进教职工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感受,并提出了宝贵建议。新老青年教职工之间的交流和学习,是本次座谈会上一次信息共享,也是我院未来发展的好基石。

会上,杨文力院长首先热烈欢迎新进教职工加入物理学院大家庭,并对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他在讲话中指出,科学研究以及教学实践的生命力就如同新进教师一样,使我们保持青春活力随着国家和学校对自然科学研究的大力支持,以及物理学院近些年的快速发展,这里将是青年教师绽放青春的舞希望新进教职工可以快速融入物理学院,利用好学科平台,投身于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之中。

张军丽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西北大学已有118年的建校历史,是国内少有的文化底蕴深厚的高校,也是一个容易让人产生情怀的地方。同时,物理学科也成立近百年,物理人勤劳、创新、质朴的精神也一代代传承希望新进教职工继续传承物理人精神,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使命,立德育人、敢于承担、培养情怀、善于发现,在西北大学这片热土上,为基础科学发展做出贡献。

杨杭洲副院长从座谈会主题“青春献教育,成长在岗位”出发,强调新进教职工应该把握美好的青春时光,立足岗位,在探索和实践中抓住正确的方向,把握好科学研究内容的战略定位和高度,以解决国家急需、攻克卡脖子问题为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做好科研工作。

最后,师耀武副院长再次强调并希望大家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的谆谆教诲,传承和发扬侯伯宇教授的精神--用毕生精力诠释了爱党爱国、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精心育人、甘为人梯的师德风范,谨记院长和书记的嘱托,早日成为同学喜爱、专业过硬的中流砥柱。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简讯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