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代表队在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陕西省竞赛中喜获佳绩

726日,由陕西省物理学会、全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陕西竞赛委员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的2020年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陕西省竞赛)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长安大学等14所高等院校共27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竞赛。

我校选派了2支代表队参加竞赛。由于疫情影响,本次采取线上形式竞赛,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比赛,两支代表队分别获得团队特等奖和团队一等奖,8人获个人特等奖,2人获一等奖,2人获二等奖。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hina Undergraduate Physics Tournament,简称CUPT),是中国借鉴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International Young Physicists Tournament,简称IYPT)的模式创办的全国赛事,该项活动得到了教育部的支持,并被列入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工作计划,是实践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和国家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大学生创新竞赛活动之一。CUPT以协同创新为根本理念,以实践研究为基础,以团队辩论为形式,旨在提高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物理问题的能力。参赛者根据给定的开放性物理问题进行研究,查找相关资料、设计实验方案、自主探索研究,并就解决问题的基本知识、理论分析、实验方案、结果讨论等进行辩论,充分体现了自主学习与实践探索相结合、物理学与日常生活相结合、学术能力与人际交往能力相结合、个人研究与团队合作相结合的理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简讯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