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与中科院光子中心、中科微星、中科聚能等公司洽谈合作事宜

   7月9日下午,中科院光子中心、中科微星、中科聚能陈涛董事长等一行10人来我院洽谈合作事宜,我院党委书记张军丽、院长杨文力教授、副院长杨杭洲教授及我院相关领域老师在长安校区物理学院参加了座谈会。

   杨文力院长对陈涛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杨院长介绍了学院学科特色、专业方向、科研实力,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取得丰硕的成果。陈涛董事长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科技研发及发展规划,他指出高校科技力量对企业的发展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校企合作可以实现优势互补。

   张军丽书记强调积极加强沟通,发挥各自优势,释放合作活力,不断升级合作内容,实现双方共同发展。座谈会风格务实深入、成果显著。双方围绕合作机制,人才联合培养,教学科研实习基地,科研合作,仪器研制开发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了共识。

   与此同时,中科院光子中心、中科微星、中科聚能等公司在长安校区物理学院大楼二层劼恒报告厅进行了宣讲会,40余名研究生参会,宣讲会上就双方关心的问题给予提问,作答。

   此次访问有助于加深双方的相互了解,为我院与中科院光子中心、中科聚能、中科微星等公司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场

会场

与会人员参观物理实验室

宣讲会现场

合影

新闻小贴士: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光子制造系统与应用研究中心成立于2010年,是西安光机所面向国家战略需求与国民经济主战场,探索与实践新模式、新体制、新机制的研究中心,重点着眼于光子极端制造领域关键技术的突破,构建了超快激光微加工设备与应用的技术平台,将超快激光加工理论基础研究、超快激光微加工工艺与装备研发应用结合,以拓展光子极端制造技术新领域,引领和促进我国超快激光技术和产业发展为主要目标,为解决航空、航天及电子信息领域内诸多难加工材料与构件超精细冷加工提供技术支撑。光子制造系统与应用研究中心形成了产学研为一体的高效转化模式,以实现实验室成果的工程化、产品化为定位,进一步加快光子极端制造成果转移转化及产业化进程。

西安中科微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以下简称西安光机所)的产业化公司。公司由西安光机所行业内专家共同组建,依托西安光机所瞬态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强大的研发实力和一流的实验条件,致力于目标类光学仿真测试设备和光学类教学仪器的开发和生产。其中,自主研制的星模拟器类设备已成功应用于国内主要航天院所的地面测试领域。近几年先后获陕西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西安市高新区优秀雏鹰企业、国军标质量体系认证等多项荣誉及体系认证,并已申请国家专利30余项。

西安中科聚能是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简称西安光机所)的产业化公司。

西安中科微精光子制造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科微精),致力于超快激光微细加工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同时提供解决方案及代加工服务。中科微精以提供激光微加工解决方案为己任,掌握飞秒激光器、复合光束扫描、自适应定位、小空腔对壁防护四大技术。依托在激光领域多年的技术积淀和储备,解决了精密小孔特种加工难题,并将该技术延伸至汽车、电子等国民经济领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简讯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