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举办2020年团学组织换届大会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深化共青团改革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完善团委组织运行机制、理顺工作思路,推动学生组织深化改革、回归服务本责,加强学生社团管理、突出学科特色,结合《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得若干措施》《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西北大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我院团委、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以“改革、高效、务实”为原则,经学院党委审批同意,形成《物理学院学团组织改革方案》,并根据《关于选拔物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团委内设机构干部的通知》《关于开展物理学院学生会2020年干部换届工作的通知》安排,按照公开竞选、择优录取、民主集中的原则,经过前期自主报名、笔试考察、个人竞选、面试小组评议、公示等环节,遴选出一批品学兼优、政治过硬的学生干部。7月12日晚,我院团委举办2020年团学组织换届大会,团委书记高雪依,专职团干卢凯、段钰、艾玉以及团学组织全体干部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换届大会。

首先,2019届学生团委副书记韩冰冰、研究生会主席童斌以及学生会主席张钰通从活动创新、机制改革、增强合作等方面对2019-2020学年团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老师们的支持与信任、同学们的帮助与合作表示感谢,换届不是结束,而是责任与传承,希望新的成员可以尽情挥洒汗水,共同向物理学院更灿烂的未来出发。随后,团委书记高老师宣布新一届干部名单,新任学生团委副书记卢方正一、研究生会主席杨东梅和学生会主席史雯珺发表就职感想,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与组织建设,并将团委改革方案落到实处,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带着饱满的热情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

最后,与会老师寄语全体团学干部。卢凯老师对全体团学组织干部上一学年的工作表示肯定与感谢,对新任命的团学组织干部提出几点要求,要牢固树立服务学生和学院的意识、平衡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在工作和学习中不断提高自身各方面的能力。段钰老师回顾了入职一年来和同学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这过程中汗水与泪水交织,蜕变与成长相随,段老师表示,上学年的团学组织干部们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新一届团学组织干部能够传承优良作风,开拓创新,再创佳绩。艾玉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学生工作中能够团结拼搏彰显西大情怀,在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的同时,也能够为同学们学习和生活做好服务,期待新学期开始以后与大家一起努力、共同进步,一起为物理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高雪依老师对物理学院上一学年的团委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与总结,对全体干部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以及衷心感谢,并表示过去一年学院团委在机构改革、夯实团建、活力提升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学生会相继出台学生会章程、量化考核办法等措施,各学团组织举办了纪念侯伯宇先生逝世十周年,纪念思创小组成立二十周年,推出了线上运动会、抗疫扬风骨等讲求实效主题鲜明的线上活动,是学院团学组织具有跨越式发展的一年,在未来工作中,学院团学工作要更加回归服务本责,更加贴近广大青年,习近平总书记说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希望大家在新的征程中保持热情,在工作和学习中严以律己、行为示范,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作风扎实、自律严格的优秀学生代表,将自我的发展与学院发展融合在一起,为学院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相信新一届学生干部们一定会牢记嘱托不负期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踏实肯干,认真负责,充满热情,挥洒汗水,全心全意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务,共创物理学院更加璀璨的未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简讯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