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学任景山研究员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2013510下午,在物理系三楼多媒体报告厅,我校杰出校友、物理系客座教授,来自牛津大学的任景山研究员为师生做了一场题为“From Virus Structure to Drug Design and Vaccine Engineering”的学术报告,来自物理学系、生命科学院、光子所、西安交通大学等单位的7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任景山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蛋白质晶体学(Protein Crystallography)的主要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在此基础上,任景山研究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牛津大学结构生物学研究组在近几年的主要研究成果,包括甲型和乙型艾滋病病毒的反转录酶、Murray Valley脑炎病毒NS5甲基转移酶、水痘病毒的胸苷激酶、脑膜炎球菌和淋球菌的转录因子、肿瘤坏死因子和受体蛋白复合物的结构与功能;最后,任景山研究员重点为大家介绍了研究组在手足口病、口蹄疫等病毒的晶体结构和防治疫苗方面的工作和人肠道病毒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报告会后,广大师生进行了热烈提问和交流,整个报告会持续了两个小时。

任景山研究员简介:

1981年毕业于西北大学,获得理论物理学士学位.1993年在牛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任英国牛津大学韦尔科姆基金会人类遗传学研究中心结构生物学部研究员.他长期从事对具有重要生物功能以及和人类疾病有关的生物大分子的三维结构以及结构与功能的关系方面的研究。多篇论文在Nat Struct Biol 3篇),Proc Natl Acad Sci USA3篇),Embo J 等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 发表SCI论文70余篇,被引用3500次以上(H因子为29),其中有10篇文章分别被引用100次以上. 在对艾滋病病毒的反转录酶和非核酸类药物分子的相互作用的研究方面一直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简讯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