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钟健讲座”系列活动之二十一:王玉鹏研究员报告会

报告题目:优美的可积模型

报 告 人:中国科学院物理所所长王玉鹏 研究员

时    间:2014年11 月 17 日(星期 一 )下午4点

地    点: 教学六号楼6112室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科技处  物理学院  现代物理所

                                    二零一四年 11 月14 日

 

报告内容简介:

    可积模型是一类重要的物理模型,它们不但拥有优美的数学结构,同时能为重要的物理问题提供基准。报告将从可积概念出发,简述可积模型的发展历史,过去理论框架所遇到的困难。结合具体例子,介绍最近发展起来的处理可积模型的统一解析理论-非对角Bethe Ansatz方法。 

 

王玉鹏研究员:

    1984年毕业于山东大学光学系,1994年在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1996年被聘任为中国科学院低温技术实验中心研究员,l999年起任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2007年至今任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所长,2011年起任中国物理学会副理事长。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为低维电子和自旋系统,可积模型,量子临界现象和非费米液体行为,超导,介观体系的输运性质,以及冷原子系统中的多体效应和新物态等。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简讯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