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第十届研究生学术月活动举行

    10月9日下午,物理学院第十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暨第七届模拟国际会议开幕式在我校太白校区7111教室隆重举行,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茵主持。

    本次学术月活动吸引了来自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和西安光机所等兄弟院校的专家学者和博士研究生。这也是物理学院首次尝试开展校际学术交流活动。

    开幕式上,张军丽书记致欢迎辞,并结合学术月的渊源及近期刚揭晓的诺贝尔物理学奖,阐述了学术月活动的意义,并对全体学生寄予希望,鼓励学生多互动交流、学习吸纳,同时也希望学术月越办越好,成为物理学子交流成长的平台。

    紧接着张军丽书记和杨战营副院长为参加本次“外校专场”活动的兄弟院校友人赠送了小礼物,也表达了希望这种校际交流活动多开展促进共同进步的美好心愿。

    开幕式结束后正式进入报告环节,来自陕西师范大学的陈彦军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研究生何院耀、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研究生生郗俊和袁方、西北工业大学博士研究生陈阵以及西安光机所博士研究生梁健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内容涵盖高次谐波辐射、偏振光学成像技术与应用、有机无机复合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及其发光与激光现象研究、费米子系统中新奇的量子相和相变和声悬浮条件下液体弹珠的凝并及化学反应。内容精彩纷呈,整场报告在热烈的互动中有序进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简讯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