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宇参加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活动

    6月23日下午,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了以“学习身边的楷模,强化规矩与纪律意识,做好教学与科研工作”为主题的专题学习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卓宇作为物理学院联系人与支部成员一起进行了学习交流。

    学习会上,全体党员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节目对侯伯宇先进事迹的报道,重温了侯伯宇教授坚定理想信念、潜心教书育人的精神;逐字逐句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做党和人民的好老师——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进一步深化对“好老师”标准的内涵认识;结合自身的教学和科研情况,从强化规矩与纪律意识角度,就如何以侯老师为榜样、身体力行、努力成为一名好老师踊跃发言。大家普遍认为,每一位教师都应坚定理想信念,恪守诲人不倦的信条,既教学生知识,更授学生方法,用“高标准、严要求”对己待生,以“为学校、为学院、为学生留下什么”三省其身,从平凡做起,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成就一行。

    卓宇表示十分高兴参加此次学习讨论。他坦诚相见,与全体党员一起分享了他在“两学一做”活动中的心得体会,通报了他分管工作中的几大民生工程的进展情况,希望为师生的学习工作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欢迎大家对他的工作进行监督。他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延伸,学和做必须紧密结合,杜绝学与做“两张皮”,这次专题学习活动,各位教师党员深受侯伯宇精神感召,讨论落脚点聚焦于“如何做一名好老师”,主题突出,特点鲜明。他肯定了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对密切师生关系的积极作用,以及教师在教书育人实践中的一些良好做法,希望大家以身边的楷模侯伯宇先生为榜样,切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好老师 “四有标准”的深刻内涵,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做一名好老师、一名合格党员,争做一名优秀党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简讯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