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新高院士来校作“Exploring the Intrinsic Features of Ideal Glass”学术报告

   9月11日,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物理学会会士、复旦大学龚新高教授应邀做客我校“杨钟健学术讲座”系列报告第一百五十五讲,为师生作了题为“Exploring the Intrinsic Features of Ideal Glass”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在《中国物理快报》的协助下与“CPL EXPRESS LETTERS”作者报告会共同举行,该刊编辑武建劳、翟振等出席本次报告会并介绍了《中国物理快报》办刊情况。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向龚新高院士赠送了“杨钟健学术讲座”纪念牌。报告会由科技处负责人主持,物理学院师生代表听取了报告。

   报告中,龚新高院士从玻璃这一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物质,探讨了其对人类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的作用,通过对热力学性质的深入讨论,揭示了背后深层次的物理问题,他指出,无序不是理想玻璃的最重要特征,平坦的势能面才是其本质属性。龚新高院士还介绍了他关于一类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材料不稳定性的研究工作。最后,他高度评价了《中国物理快报》Express Letters专栏,呼吁大家支持国内期刊的发展。

   翟振在发言中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报告会对提升CPL的影响力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他重点介绍了《中国物理快报》,特别是Express Letters栏目的办刊宗旨,已发表工作的影响力,希望大家能够踊跃投稿。

   问答环节,龚新高院士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图/ 孙锦瑶)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代表学校向龚新高院士赠送“杨钟健学术讲座”纪念牌


龚新高院士作学术报告


翟振编辑介绍《中国物理快报》办刊情况


会场


合影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简讯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